这段录音共有4篇文章,从第9分钟开始才是文章《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成为人生赢家》,不想听其他内容的朋友可以跳过。

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成为人生赢家,哈弗大学用了76年对268人的整个人生做了详细的研究,最后结论如下:

首先说说那些没多大作用的东西:年轻时候的男子气概首先没用,智商超过110以后就不再影响收入水品,家庭的经济社会地位高低也影响不大,外向内向无所谓,有没有高超的社交能力关系也不大,家族里有酗酒史和抑郁史的也不是问题。

真正对人生起作用的东西是:不酗酒,不抽烟,锻炼充足,身材匀称,以及童年得到父母充足的爱,少年时期培养里高情商,青少年结交了能够维持一生的亲密朋友,与母亲关系亲密的人一年平均多赚8.7万美元,跟兄弟姐妹关系好的人一年平均多赚5.1万美元,只要能在30岁之前找到真爱,无论是爱情、友情、还是亲情都能大大增加长寿和幸福的几率。

当然,这268人可不一般,都是才貌双全、家境尚可的18岁左右的哈弗毕业生,起点比我们普通人高了一些。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对学霸有用,对普通人肯定也会有一些启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