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餐系统

帮朋友做的点餐系统,主要是为了让顾客在餐桌上,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,就可以直接点菜,吃完使用微信付款。

简介

餐厅系统分为前台和后台两个部分:

  • 前台是用户点菜页面,无需登录即可点菜,但必须在url里带上“店铺id”和“桌号id”,不然会报404错误。
  • 后台是店家管理页面,必须登录才能操作,主要有 店铺管理、用户管理、菜品管理、菜品分类、订单管理、生成二维码 等6大模块。

演示

点菜页面只适配了 iphone6,使用5寸以上手机,微信扫描二维码,即可进入点菜页面。
效果等同于访问网址:dian.shijiajie.com/index.aspx?rid=1&tid=1

点菜页面如下:

  • 备注:因为顾客已经下单,所以此时扫码是加菜模式,在购物车中可以查看已点菜的状态。

管理页面如下:


安装说明

  • 在 Sql Server 中新建一个数据库 DIAN
  • DIAN 数据库中执行脚本 dian.sql
  • 在 IIS 中新建一个网站 dian,物理路径指向 dian 文件夹。
  • 修改 dian 文件夹中 DataAccess.config 中的链接字符串。
  • 网站部署完毕,请启动您的网站。

答疑解惑

本系统完成度80%,但由于朋友后来不需要了,就没有继续开发了。如果大家感兴趣,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,我再继续更新、维护这个项目。